学习この友🧑‍🤝‍🧑🧑‍🤝‍🧑: 来IPG之前我准备了什么 (1)

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来IPG之前我准备了什么 (1)

来IPG之前我准备了什么

在接受 tawaran 的不久之后,我就开始准备入学事宜了。因为我们这批刚开始是先上网课,两个月之后才去campus,所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要带来的日常用品和文件。

1)准备Borang Perjanjian & 各类入学文件
先是在官网下载全部文件,然后在读清楚需要影印的文件之后,我就去了复印店。因为borang perjanjian 对纸和ink有要求(当时以为是要laser printing,但其实不需要,普通inkjet就可以了),所以还跑了几件复印店才print完全部。结果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laser printing,所以大家一定要读好自己那一年的对borang的要求(每一年都有可能不一样),不要像我这样哈哈哈哈💁

####记得记得看好要求,用什么颜色的笔,要不要全部huruf besar,很重要!!!!
在官网读了,然后下载



接下来就是填borang(填了很久很久很久)和找人签名。大家都知道进ipg是要签合约的,如果毁约也是要赔钱的。因为合约是个很重要的事,所以需要找两名保证人和一名见证人。

要准备四份一模一样的borang perjanjian,还有其他一些文件,所以很厚一叠。


第一位保证人可以是父母,所以我就找了我妈妈,第二位则找了我舅母。还记得当时有岁数的要求,又有薪水的要求,加上又是关系到赔钱的事,所以我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找我舅母(真的非常感谢她愿意帮我💓)。

见证人则是需要有一定职位和地位的社会人士。建议是找中学校长会比较容易,但是因为那时候我的中学校长因为covid的关系不在学校,最后我找了我这个地区的议员。然后Borang perjanjian需要很多签名,所以我还麻烦他大半夜来office帮我(因为我那时候有做工,他配合我的时间,晚上才有空)真是太感谢了💓。



2)做身体检查和交学杂费
其中一份borang是要求要做身体检查的,我去家里附近的一间私人clinic做的,大概RM100, 做的检查也只是普通检查,拿整份borang给医生看就好了。顺便还体验了我的第一次尿检哈哈哈哈😹。过几天再去clinic拿报告。 当时有些人是有做x-ray,当时医生没提我就没做了。

**当然也可以去政府医院做身体检查,会便宜很多。

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给学校钱是在开学前,大概是RM 500多(还要分三个方式寄,真的是💁)。


3)开bank户口 & 拍照片
因为要每个月会有elaun (RM 430),所以需要开户口。我自己本来是已经有银行户口了,但是我开了多一个bsn的户口,因为我想要分开自己的储蓄和津贴。

去开户口的时候我带了IC, 录取通知书和一些钱(有minimum存款的,但是我不太确定是多少钱)。

然后呢,要拍passport size的照片,当时是要求要蓝底的照片,但是我根据senior的意见蓝底白底都拍了。目前,我是感觉其实我拍蓝底就够了,哈哈哈哈~😉尽量照片要拍到自己满意哦,因为之后你的宿舍房间门上面会有你的大头贴哦😆然后你的学生证和你的学校email也要大头贴哦(我等讲师要求了,才换的),还有你的每份kerja kursus 或者说 assignment都要有你的大头贴哦~😬😬


5)去pos laju
要去买stem hasil黏在borang perjanjian,一个RM10,总共四份borang,所以要买四片,RM40。

Stem hasil (图源网络)

除此之外,还要用邮寄方式寄钱,当然不是直接放钱进去啦,哈哈哈~填了borang,之后poslaju的员工就会给你着一张
money order (图源网络)

当时是被要求寄RM200,会有直接两百块的money order,但是也有可能那间pos laju刚好没有,所以两张RM 100也是可以的。

当时,我的borang还没完全准备好,所以没寄,而是回家继续整理一堆borang。


6)复印店
对,我又来了💁。为了安全起见(毕竟用寄的),所有东西我都给自己留了一份复印件。IC、报生纸、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银行的statement、bank in的证据等之类的,我也多复印几张。


7) JNT
跟着学校提供的资料,排整齐之后,买了一个信封,我决定去jnt寄,原因是因为他挺快。如果大家想要安全一点,其实Gdex还是DHL才是你最佳选择哦~

顺带一提,我的borang全部1.6kg 很厚一叠,然后用两天就到学校了,开心~😜

在限定的时间内,成功寄出去之后,真的超级无敌开心,当然过后又开始忐忑,因为有人寄错东西在群里被讲师骂了😖 跟着我的经验,只要跟着学校的要求,就可以顺利通过了哦~当然,有不明白就一定要问。




----------------------------我是一条分割线,啦啦啦~------------------------------





要开学了,要做的第一件是当然就是买衣服啦~

开学的第一个时间是迎新周,当时我们是线上进行的,但是学校还是对我们的服装有要求,就是要穿白衬衫/白色的baju kurung。(可能每个学校不一样?所以问自己学校的senior最准确哦)当时我没有这些衣服,所以我是上网订的,我是买白色的衬衫加上黑色长裙(也没多长,过膝盖而已哟)。

之后呢,我也有上网订或者是到mall里面买上课要穿的衣服~ 下面讲我大概买什么款式的哟。

1) Baju Kurung
其实最安全的衣服就是baju kurung,在ipg不管是baju kurung tradisional 还是baju kurung modern都是被允许的。
Baju kurung tradisional 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上衣特别的长,长过膝盖。
baju kurung modern的其中几个特点就是,会比tradisional的修身以及上衣没那么长。

我自己呢,是买plain的,就是纯色的,因为想低调一点😆😆😆其实还有一件花花绿绿的,被我压箱底了哈哈哈哈。就算是买baju kurung也不要买太夸张的,毕竟你是个siswi guru哟。

2) 衬衫
除了白衬衫,我还是有买其他颜色的衬衫,因为我自己本人会比较喜欢穿衬衫长裙。在我的ipg,无论长袖还是短袖都是被允许的,但是我的大多数衬衫还是长袖的(比较安全一点)。在买衬衫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买布料太闷热的(男生女生同理)。
衬衫可以买这样的哟

3)长裙
衬衫就一定要配长裙,不能穿长裤的。长裙都要买超过膝盖的哦(其实也是要看讲师,因为有些讲师允许刚好到膝盖的,我自己是不想冒这个险)。然后我买的都是深色的,同理,比较安全,哈哈哈~
我的长裙有像图片这样的,或者直接长到脚踝的也有。



4)高跟鞋
一定要是formal的,黑色的高跟鞋。
大概是像上面照片的鞋子,鞋子的舒适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的。有几个要点,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哦~
a)大小一定要刚刚好,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
b)鞋跟不要太高,一定要粗跟的,不要细跟!!!
c)摸摸鞋子的里后面部分,是软的还是硬的,硬的不买因为会磨脚。
d)能的话鞋子前面就不要窄的,很不舒服。

5)拯救脚的好物
是他们救了我的脚,太感谢了呜呜呜呜呜




6) 袜子

我买的是船袜,像这样的



------------------------------
男生的话
1)衬衫(透气的优先)
2)西装裤
3)男士formal鞋
4)袜子
5)领带
6)裤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ANG分享处

       分享 处 今天我来分享我的 diploma civil engineering(DKA) 学习经验与一些经历 我在这个学期里有拿的科目有 8 科 +1 co-curriculum (共 19   credit hours/19 积分)如图: 注明: 第一与第二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