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この友🧑‍🤝‍🧑🧑‍🤝‍🧑: 稍安勿躁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稍安勿躁

 稍安勿躁  谈在POLI玩玩的经历~EBS





根据上篇的承诺,这篇讲讲experience哈哈哈。上篇的网站》》无聊FAQ环节。勿按进来噢!!进来看的人赚到咯!)。




《》《》《》《》《》《》《》《》《》《》《》《》《》《》《》《》《》《》《》

经验与经历这个蛮靠回想的,


丫丫,你们猜猜看我今年第几个sem了?哈哈哈。首先,我们来讲sem 1(入学的时候),其实,我在入学前有去过学校看过一次。拉回来


sem 1时候,因为那时疫情还不是很严重(马六甲 一直单位数),附近也没中covid的,我们学校(PMK)也没有病例。一开始check到upu的tawaran就是拿到POLITEKNIK了,也是我喜欢关于phy的科目--civil engineering ,我们也是用指定的link进去看tawaran https://leelianglearning.blogspot.com/2021/07/upu-link.html】拿到tawaran的那天我就很开心又有点失望,因为不能拿到matrik,然后我还是振作起来赶快去找那网站找coarse structure 来看(就是整个课程我们会学到什么科目的),然后经过几天的考虑我还是决定去接受tawaran了。过了一段时间f6 的tawaran 出了,因为中了upu的tawaran就没有资格,刚好已经决定去poli了,然后我有陪家人一起去perak玩。。。。。。接着我通过msk的poli群发问了一些问题,然后刚好有MPP的senior回答了我问题还介绍了我一位华人学长他叫zp(跟我同系的)人非常好,那时候我一直去“烦他”问很多问题,哈哈哈。


从第一天早上9点报道,我在12点多去报道,然后遇到了同course的华人朋友(peigen),我比他早报完。然后我便与家人去看了宿舍的地方(没有掺种族,没有掺女生),没想到我们租一样的地方,也在那里相依为命几天。到了报道的第2天,我们就穿着衣服去学校的礼堂听讲座,也是orientation的活动来的,那里有aircon,风扇,所以很容易睡着哈哈哈。细节点,Aktiviti Suai Kenal就是我们所讲的orientation(新生会/新生活动)这个活动版主之前的是举办3天而已(面对面),这个里面的活动里有学校介绍,学校管理员介绍,介绍学校unit,介绍sukan/persatuan,介绍grade,讲解学校的structure origanisma,听讲座,senior会带我们去校园逛逛了解校园,玩游戏,那时还有包过3餐噢(因为从活动早上到傍晚6点)【有covid情况时间缩短了】。听版主的senior讲他们之前的orientation是7天的,开到晚上10点那种,有车载回宿舍。具体依照各学校安排的时间。除此之外,我与朋友有去附近的杂菜饭点,pizahut,华人咖啡店吃东西。过了那些时候后,我们就没有新生会了,我们就就回来自己johor的家了。差不多回来时候,就准备很多东西上去读书哈哈哈,因为第一次很多都没有带备份甚至一些东西没带到。


正式开学第一天,全部同科系的人都被分班,我们有3班。平均一班有20人,然后我跟pg真巧一样同班(也是我们batch,同科系的唯一两个华人),我班也有3,4个印族,也有马来混血华人,其他的就是马来人了。分了班后,我们就被告诉知道PA是谁,然后PA会带我们去ict教室(电脑室)去弄自己的sspm账号,换密码,然后教我们怎样daftar科目(他有给sem 1的科目list),然后我才知道我们是新format的并且是5个kod的。弄好之后呢,我们就收到e-jadual waktu 课程表,然后刚好那天有bengkel的节,然后那个bengkel 是一班分半的,一半去concrete的,另一半去brickwork的,所以我跟pg是不同班了。之后就会屡屡徐徐拿到bengkel 衣,铁鞋,matrik卡了(大概将近在1或2个星期里)。再之后,我们就有了在学校用的email ,它用来登录ms teams的账号的。


忘记讲了,一开始我们有3个班噢,然后每个班会再分两小班,因为这是covid时减少一班的人数方法,我就把我的班成为A班,pg的班成为B班。点击查看科目信息》》https://leelianglearning.blogspot.com/2021/03/diploma-civil-engineeringdka-8-1-cocu.html )  一开始只有第3,4,5和第9科目我们分分两小班,其他的我们真正成一班来上课。接着,就每一个科目老师第一堂课会问我们名字啊,来自哪里。通常第一堂课也只是了解我们,让我们了解那个科目的关于信息(course outline),然后里面会有讲要准备什么,注意事项,有上什么课,什么课比较棘手。少数的老师会在当天教课,如果有教也是基础而已。温馨提醒:course structure /syllabus 有的话就存起来,以后要升大学时要credit tranfer可以比较方便。


由于,我们分成两小班所以课程表也有点不同,除了几个同科的科目。我有时有上课,我朋友没有上课;有时我课的老师postponed 课(没有课),我朋友有课。又好玩又有点失望,可以没办法同时去上课,如果忘记带宿舍钥匙就要等朋友回来了,我的宿舍只有3个人而已(男,华人),有几次我就急冲冲忘记带钥匙出门就跟朋友借了钥匙还给他哈哈哈。对了,忘记讲了去到学校多久了,我当时去学校是用走路的,3分钟就可以到了非常快。顺便介绍附近有什么店(从学校走路的时间):可以点击查看》》( https://leelianglearning.blogspot.com/2021/08/pmk.html )



在读书的时期(3个月在学校),我们班有将近70%人参加cesac 社团。sem 1的时候参加时候我们要interview 写,也就是我们的科系的senior亲自interview(那时是旁晚5还是6点的),我们这个sem 有15~20人报名所以分开interview我们,过程很快一下15分钟就好了,然后解散隔天等消息,到了隔天我们便收到成功的消息了(基本上都通过),才正式进了不久,我们会参加meeting,然后讨论新的活动(颁奖anugerah和我们cesac的成员的sijil)当然我也有成员的sijil呢,嘿嘿。那时候刚好遇到math的节,之后我就跟进课程,还好蛮容易的。那天,我们也拍了最新的cesac成员的照片,当然那时只有sem3,5,1,2学生在学校,所以差不多完全都在,那张照片可以在portal rasmi politeknik pmk可以看。


Eng math的老师非常好,他虽然很严格但是老师的课很快乐,没有很压力,之前我们整班还与老师合照,然后普通假期他还是有上课的。science 课的话我班有换两个老师,两个老师都很好,我们组做的最后mini-project 结果拿到奖了嘿嘿,每班只有一组拿到这个讲,上课那里科学室的冷气不错冷,一般是用projecter 投放的,老师也很厉害教,她不只教我们怎样算还把大学的公式也讲了,让我们有更多方法来check。


eng drawing,这科哈哈哈第一天由于不懂poli的课室在哪里所以迟了就中骂,我们的lecturer跟kelab/persatuan的lecturer是一样的,虽然老师很凶但是好的时候可以好的疯哈哈哈,还记得我们几个去一个新地方拿那些要用lk的工具呢有包过(大木板,大T尺,一set三角形尺,一set “eplise”尺,一set圆规),那里也差不多是新教室也不错冷。Cad科,就不用讲了由于都在电脑室所以肯定冷,这个课的话可以带自己的电脑去学习噢,然后可以画在自己电脑上,如果没完成只要save就可以了,可以回家慢慢画。有个建议就是如果有matrik kad了就可以尝试去找student/education的免费1年license申请它,最快也要一天时间,慢的话2,3天才可以。点击注册》》https://www.autodesk.com/education/edu-software/overview?sorting=featured&filters=individual可以在这里注册噢,我用学校的email注册的。这个autocad的老师很好,经常教我们。只是我们要研究的时间会比较长时间。BRICKWORK ,这个课我们来得急上实体课,没错搬砖,学习排砖+放粘土,不过弄好了就要清理了,拆回出来,老师还会亲自动手教我们超好,但是有几趟课取消了,所以没有上到; CONCETE LABORATORY 轮到我班上这课时已经被迫在家里学习了,这科在sem2时候,我们有补回去体验实体课。其他的不多讲了,因为有在sem1的科目介绍里讲了.ENG.SURVEY这科也是很好玩只不过要晒一点点,可以分担算,看,拍照的工作,这科目可以拿电话出来拍照的。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FOR ENGINEERING (OSHA),这科目基本上的都是theory听着听着+有风扇冷气吹着简直那里打瞌睡哈哈哈。 PENGHAYATAN ETIKA & PERADABAN 最后的科目,这科就可以sejarah掺moral也是听听的,老师上很快的,比如原本3pm到5pm的课程,结果换去4pm然后45分钟就完了,可以回去休息。


讲完了科目大概的详情,我们来讲一些事情:参加cesac社团可以认识到很多学长学姐,他们也很好会教我们做东西,比如怎样做sijil,给予发表意见,教我们怎样制作发表回馈的form,在这个社团我们也去了几个地方参加活动。详情活动:敬请期待


在学校也很开心遇到很多这样好的老师。除了这些,我自己也经常去探险的,虽然在疫情期间,我有去了白龙庙(那边有历史的,美美的风景,可以看樱花如果到季节,蛮红的fb能看到有很多打卡的,也是我跑步的地方之一),曾经挑战用双脚从malim走+跑去cheng,去那里的foodcourt吃早餐,吃了个粥,然后去了神庙才发现那里神庙在義山旁边而已。



除此之外,我经常有去学校的pusat pelajar(PP)在那边泡着,可以拿学校的免费wifi,网速相当快可以比data还来得快,pp也有冷气,有水机,有风扇,有插座,有光线,2间厕所,隔几间就是kedai makanan了,如果没有什么人可以打包进来吃嘿嘿,隔壁就是koperasi。蛮多人在那边等换课,上网课,讨论project等等,有缘的话可以认识到彼此。对了,前面会有guard的。


说了这么多了,感觉要另个part才能讲完呢或者这篇我还会继续更。。。。


最后,最重要的是()挂号里面的字是可以点击进去的!!

================================================================

征求学长/学姐与及其他全国各地的POLI生留言与投稿。版主将会加强帖子全面性与完成化。

先此致谢.

✳️邮件:(leeliang0326@gmail.com )

✳️版主的其他管道:( https://leelianglearning.carrd.co/ )

✳️【新】可投稿至google form:( https://forms.gle/fJ4nrEZjJJz9WiR96 

⏱⏱最新更新:26/8/2021⏱⏱
【3140字】

群组🌐🌐(版主开的)


有兴趣了解更多POLITEKNIK 的文章可以点击下方👇👇

PART 1 Politeknik 介绍篇:( poli介绍+各校宣传影片+课程+科系+其他 )

PART 2 学术篇 :( POLITEKNIK 大马工艺学院 学术与网站篇 )

PART 3( 其他POLITEKNIK 小细节&必须知(saman!!) )

PART 4:(一起来深度了解与解析POLITEKNIK 篇【上课时间】 )

PART 5:( 💖💖 《 关于学校开课的时间与事宜》💝💝 )

PART 6:( 深入了解课外活动,社团,jabatan等等 )

PART 7 : (无聊FAQ环节。勿按进来噢!!进来看的人赚到咯!

PART 8 :【本篇稍安勿躁 --谈在POLI玩玩的经历~EBS】


》》PART 13 :Unkown  《《


    

💚新:报名与panduan pendaftaran 的各poli的daftar网站


来自PMK DAT 学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ANG分享处

       分享 处 今天我来分享我的 diploma civil engineering(DKA) 学习经验与一些经历 我在这个学期里有拿的科目有 8 科 +1 co-curriculum (共 19   credit hours/19 积分)如图: 注明: 第一与第二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