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この友🧑‍🤝‍🧑🧑‍🤝‍🧑

2021年7月18日星期日



PART 4:一起来深度了解与解析POLITEKNIK 篇


初步介绍:
本篇会为你们解答上课的课程表/时长与内容。第二项是关于no matrik的分析。最后一项是关于科目编号的分析。



第一:时间表——读书时间——午休时间💝💝

到了大马工艺学院 或 POLITEKNIK/Diploma 。时间表不会像中学(国中与独中甚至是matrikulasi)一样一整天6,7小时都排满课程然后下课只有20-40分钟这样。😸拉回主题😽POLI ,上课时间最早是早上8点,没错不是6点7点,可以睡迟一点。嘿嘿嘿😃😃。然后最迟是到傍晚6点。(8a.m-6p.m)。当然,不是每个科系/学期/科目/每天都学到下午5,6点的。然后星期五有上课的学校会不到半天就完课了。我们的课不是排满满,有时是跳跳的,就比如8到9点有课,9点到10点没课就空,可以会宿舍冲kopi喝,补眠,打场王者(本人没这样做啦哈哈哈),陪朋友吃早餐打吃鸡/ML,然后11点有课再回去上课。早上最多上到下午1点就午休了,午休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下午1点到下午2点),因为马来人需要吃,sembayang,休息噢【尊重】。也有可能你12点的那堂课老师一直拖你们,超出1点出才下课。午休完了,就继续下节课2点开始到你最后一堂课的时间。

大家可以参考下方图👇👇:


                        图片来源:上面poli的网站


小整理: 上课时间 8a.m~6 p.m  ,午休 1p.m~2p.m ,星期五提早放学 。具体时间依照校方安排,学期,科系

注释:也有星期五一整天没课的情况出现**  依照各politeknik的时间安排


第二:关于no matrik🍉🍉

no matrik=no pendaftaran =学生编号,是在politeknik网上接受tawaran那天就有了,然后每个人的matrik 号码不一样而且sem1到sem6都是一开始的号码。



                                          这是版主亲自做的图。如果有想要原版可以联系我噢。(匹>批)
从最前面开始。
1)学校标号,这个学校标号是代表你的学校是第几间开的。11为第11间。
2)科系缩写,这个科系你们可以在part 1最下面的科系表里看。DKA 为diploma kejuruteraan awam。
3)入学年份。这个入学年份是代表你是哪一年入学。23为2023年入学 (spm2022 在2023 年才申请upu,之后的spm毕业生也以此类推)。
4)规定为F,这个是一定会出现的。     
5)第几批(图中写错字),我们有分两批在每年(intake 1和 intake 2),intake 1  在jun sesion 的;而 intake 2在dis sesion的会比较迟)。*多加* intake 1 的一般就是我们SPM完后申请的UPU拿到POLI 的tawaran;然而 intake  2 通常是上诉(rayuan UPU)或者直接在某poli宣传时直接direct intake。图中的“1”为intake 1。 【sesi 1 2023/2024 在13/6/2023 网上报名 ,而sesi 2 2023/2024 在10或11月 网上报名】
6)报名顺序,会根据你们网上报名(还了钱才算)而排的号码,越早还钱越前面。图中的“099”代表第99位报名。

添加:

还没有进politeknik的新生可以在还钱后网站daftar了查看no matrik(参考图)

图中的第3排是no pendaftaran也是我们的no matrik(参考图)

图中的圈圈是no pendaftaran也是我们的no matrik(参考图)




*No matrik 虽然上一篇(part 3)有提到但是这篇更为细节。希望不会滥用这技能去揭发别人(如果他要瘾藏)。*
无论如何考试,做assigment,slide时都需要放你们的no matrik ,所以必须要记得。






第三:关于科目🍇🍇



本段介绍关于科目的解析。我们politeknik新的syllabus 科目的kod有5位数,就好像版主做的图里23042.(旧版本的kod为4位数列2342)。版主介绍这个nilai masyarakat malaysia 也是我sem2时候学的科目,然后几乎每个科系sem 2都会拿这科目。然后我们politeknik最多一个sem 拿20 credit hours.





1)科目名:MPU
2) 年级:2(semester 2科目的意思)。但是不一定在sem 1不会拿sem 2的科目噢,有时会与其他前面sem 调换科目。比如sem 1拿sem 2的一个科目,然后到了sem 2时就要拿回sem 1原本被替换的科目。*Retake的话也会出现你看到上个sem的号码*
3)编号:304
4)多少学分:2。2为2学分/credit hours。越大的credit hours 会越难(因为是专业知识),也会影响到GPA/POINTER(PNM/HPNM) 的分数。*一个科目最高3个credit hours*。

补加信息:我们会学90~100+的credi hours ,也是有包过internship的 10个credit (不确定)。可以参考你们的科系course structure 。我们到了这个IPTA的等级我们的科目称program(中学经常讲subject),科系成为course。然后每个course都自己有CLO 与每个科目的PLO。CLO:COURSE LEARNING OUTCOME 【我们学生读完这个course会达到的标准】  ;PLO :PROGRAM LEARNING OUTCOME 【我们学生读完某科目会达到的标准】。PLO的标准是lecturer用这些来衡量你的分数才给出pointer。然后,每个program(subject),都有各自专业的讲师(老师)教的,他们会给“course outline”,这个通常是slide来的,然后里面就像buku format这样有讲科目名,多少credit,lecturer名,关于课程的detail,关于pb考试与有没有final,refer book list。有可能遇到同个lecturer在不同sem里。





UPU资讯:一些其他UPU资讯(点我点我)
👯SPM升学资讯群:( https://t.me/+Sv0X98eg1W1hMjQ1 

===============================================

征求学长/学姐与及其他全国各地的POLI生留言与投稿。版主将会加强帖子全面性与完成化。

先此致谢。

✳️邮件:(leeliang0326@gmail.com )

✳️版主的其他管道:( https://leelianglearning.carrd.co/ )

✳️【新】可投稿至google form:( https://forms.gle/fJ4nrEZjJJz9WiR96 

⏱⏱最新更新:9/7/2023 (星期日)⏱⏱
文章创作于2021年7月28日


【2018字】




有兴趣了解更多POLITEKNIK 的文章可以点击下方👇👇:




PART 4: 本篇 【关于时间表,科目与学生编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ANG分享处

       分享 处 今天我来分享我的 diploma civil engineering(DKA) 学习经验与一些经历 我在这个学期里有拿的科目有 8 科 +1 co-curriculum (共 19   credit hours/19 积分)如图: 注明: 第一与第二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