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この友🧑‍🤝‍🧑🧑‍🤝‍🧑: 》》🏠🏠宿舍篇 🏠🏠《《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宿舍篇 🏠🏠《《

》》🏠🏠宿舍篇 🏠🏠《《


宿舍篇 整理段:

-怎样申请?

-宿舍生活

-房东如何?!

-sem1&sem 2住的地方

-需要带去的东西(之后part 13会更简化)


先介绍宿舍有蛮多种类:

asrama =kasmis 宿舍(一般是学校的)
hostel 名宿这样
hotel 酒店
rumah sewa  住家/排屋/flat 楼

对了我们没有门禁令————就是没有限制几时回宿舍

一开始(begin)进去进去学校之前就得知学校没有准备,我也“千里迢迢” 动用我群主的身份去问其他SPM群主有什么poli群可以进,最后找到MSK 特意开的新生群(WhatsApp),里面可以问问题,也能看到一些学校的资讯。我也多次在群里问一些升学的问题,然后问了关于找宿舍的问题,还记得一位里面的一位马来女生MPP来的,他看到我的问题就来私信我,非常好的senior来的,然后那时我还抱着只有我一个华人的心态啦,才得知那一位MPP帮我找到了华人的senior。就是这样的原因才认识到zp学长,我也询问了他很多问题哈哈哈。我问了STPM 还是poli比较好;学校大概有多少华人;宿舍怎样,最后问到了房东的号码(因为学校没有所以就要找房东),然后我有跟房东聊了一下,他这个人每次都讲自己,没有时间的,一开始(还在开学前)的一个月这样就要付订金了(deposit),接着他也没有发宿舍的照片噢。到了开学(实体报道),我们约11点去看房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因为一开就那边没有电来,只有水,没有橱,木架的单人床也还没装好,也没有弄好风扇。我也在那边认识到pg(我班的同学),因为我们要住的地方还没有弄好,所以屋主让我们去一个他的另个宿舍住一个星期,之后再回去要住的宿舍。在暂时住的宿舍也认识到来自sarawak的daren(mekanikal的同batch),之后就是新生会了。


之后,过了差不多1,2个星期就回去原定的宿舍过了,带着沉重的行李,桶,一些用品去之后要住的地方。一开始入住的5天这样是没有电来的,我们得借楼上的电(extension)下来我们第2层楼但是我们只有一盏灯,真的蛮辛苦,体验黑暗的日子(以前人的生活),然后如果晚上冲凉就要拿着电话进厕所冲凉,一开始宿舍的厕所只有洗手盆的水而已,所以只能用小舀子来装水然后倒进桶里装,又是一个以前人的活,又没有水龙头。在我们厕所的外面旁边有的是洗衣机,小冰箱(也是我们可以买冷饮保冷,放菜,水果的地方),旁边就是平常的洗手盆,再过一点点,有个假桌子(之后搭出来的,因为房东每次讲要装个桌子给我们讲到都没有做到,然后听到收钱的时候好像每次都有时间赶来),过了桌子就到煤气炉了。Yes,没错可以煮!!只是一煮东西的话会整个宿舍都有味道,哈哈哈。对了,我们宿舍后面部分可以收到学校的wifi,所以我有时会用学校wifi来追剧,整理资料,管理群,下载东西。有时我跟pg会煮一点给对方,有时凑着吃就一餐了。通常早上我会早起来吃面包,masimo那种(我会在星期6/7早早去跑步时候买),我在探索了差不多1个月那个地区就发现到有个杂货店买的一条可以涂酱的面包竟然比enconsave的便宜30,50sen这样哈哈哈。除了早餐,我们偶然会去楼下的咖啡店吃uncle的炒果条,aunty的伊面,很不错,除了这些我们也有去吃杂菜饭。在附近我们也有去agee ,因为那里卖的饮料很多enconsave没有的,那里有而且agee的食材比较新鲜。


早上在agee 百货公司附近有个早餐是senior介绍的,它叫“一元咖啡店”,果然才上每叫一个东西都是一块的,比如米粉+果条 =RM2 ,叫一个料也是加RM1 .然后他们那里也有买粥的也是RM。他是华人最便宜的早餐了,最迟到11/12点而已。另外,我偶然会去学校外面的马来人点吃东西,他的nasi lemak RM1一包,再加点料,叫水,实在是天堂。我们也有在那边看过别人看game。到乐晚上,有时会跟pg一起去food court吃,有肉骨茶,杂菜饭,wafee 玉蜀黍 ,汤 ,nasi lemak (但是有咸) ,小炒两档--1个卖5块但是真的可以两个人吃真的太大了,另个虽然普通大小但是好吃 ,泰国炒x2 ,鸡饭 ,云吞面 ,鸡扒饭(蛮多人去买) ,satay ,点心 ,等等。。。太多选择了哈哈哈。另外,我们有时会去杂菜饭店啦,那里比较多菜色选择 ,但是有时会很贵!!但是可以在那里拿免费的汤水(热的),中国茶,白开水,也可以自己服务加冰。

在sem1的一开始时候因为遇到疫情没有这样严重,我们就有回去与sem2,sem 5同学。然后之后疫情上到几千+宗的时候,我们教育部长就宣布全部回来,那时候spm再次也被迫上网课。然后我们才住2个多月宿舍,但是之前就给完房东了RM900 per sem (偷偷告诉你们,因为我们学校没有宿舍但是学校koperasi有跟外面房东合作,所以会收房东一点钱。但是我没有通过koperasi 所以全部钱都被房东吃完了)。问他可以不可以扣一点出来,但是他不行,他讲东西放在那边人没住也算。好咯好咯,这个能明白,了解。到了12月他就开始讲我们要还钱了,才4个月!然后我们sem 2 在明年3月才开学哦。这个还没事情。然后到了2月正式开始问我们要不要继续住他们那边,然后因为他讲我们sem1地方没有租了,所以sem 2住hotel然后收一半的定金。收定金的时候他总是一直催人的,然后他讲没有住也要给个rm300因为行李还在那边,这个牛呀。我跟他谈谈讲给RM50~RM300 ,他讲不行,没有给钱就把我的行李那些放在楼下给别人拿,然后讲不负责。大哥,mco期间不能垮州怎样去收,最后没有办法妥协就交钱了,才有得住hotel。sem 2 我们(跟pg)就住1个月hotel RM300,那里好处是有冷气,可以24小时开,但是没有风扇,所以一直要调冷气,也没有地方煮水,所以我跟pg用一个电子热水壶,还好有一个东西煮水。坏处也是蛮多,因为没有像sem1这样方便,洗衣服,晒衣服,所以要走起dobi店(7,8分钟),然后没有什么水机就要跑远一点(5,6分钟)。没得煮就要去food court 打包,或者早上走去uncle点吃东西(10分种),我们从hotel去到学校要走路大概15分钟才到,如果遇到太阳天就。。。在这个sem 有几天放假时期我就有去姨婆那里住几晚,然后外婆也回来了,那时我差不多每天吃饱饱😂😂。然后呢,酒店的卡其实可以直接带走的,所以不用怕没有电哈哈哈;到了冲凉的时候因为我们一直开着冷气的所以整个房间都很冷,然后呢厕所的电灯+抽风机是一起一个suiz的哈哈哈,结果很多冷气都吸进来冲凉房里。冷!冷!🥶🥶🥶所以我们的方法就是拿冷进去没有开那个登的suiz。


到了sem 2就住酒店,刚刚好我有跟群员参加我的最后一次的夏令营,有时我来不及做当天的任务会在放学后(休息时间)赶回来酒店做任务,提交上去。到了中午或者下午,冷气是没有什么冷度的因为外面很热啦哈哈哈😛。然后吃了饭就走回去学校了。


应该暂时没有东西写了。。最近在赶国语版本给大家科补科补。如果有时间讲写些更多文章。


 总结:sem1住hostel ,sem2 住hotel


关于其他POLI宿舍的详情:( 
https://leelianglearning.blogspot.com/2021/08/1-polisas-rm60-sem-2-pmk-sem-1-sem-5.html 


关于PMK的网站:

VIDEO KOPERAT POLITEKNIK MELAKA 2020

https://youtu.be/jDuBIWkf1Pw


PORTAL RASMI PMK

https://polimelaka.mypolycc.edu.my/index.php


Politeknik Melaka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polymelaka


POLITEKNIK MELAK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ER-EZ0NNxQs-QVuphoQA/videos


majlis perwakilan pelajar mpp politeknik melaka

https://www.facebook.com/MajlisPerwakilanPelajarPoliteknikMelaka


IG: majlis perwakilan pelajar mpp politeknik melaka

https://www.instagram.com/mpp_polimelaka/


dikemas oleh liang

最后,最重要的是()挂号里面的字是可以点击进去的!!

================================================================

征求学长/学姐与及其他全国各地的POLI生留言与投稿。版主将会加强帖子全面性与完成化。

先此致谢.

邮件:( leeliang0326@gmail.com )

版主的其他管道:( https://linktr.ee/studyfriend_liang )

⏱⏱最新更新:2/9/2021⏱⏱
【2520字】

有兴趣了解更多POLITEKNIK 的文章可以点击下方👇👇

PART 1 Politeknik 介绍篇:( poli介绍+各校宣传影片+课程+科系+其他 )

PART 2 学术篇 :( POLITEKNIK 大马工艺学院 学术与网站篇 )

PART 3( 其他POLITEKNIK 小细节&必须知(saman!!) )

PART 4:(一起来深度了解与解析POLITEKNIK 篇【上课时间】 )

PART 5:( 💖💖 《 关于学校开课的时间与事宜》💝💝 )

PART 6:( 深入了解课外活动,社团,jabatan等等 )

PART 7 : (无聊FAQ环节。勿按进来噢!!进来看的人赚到咯!


PART 9 : 【本篇:🏠🏠宿舍篇 🏠🏠
宿舍篇part 2:敬请期待


PART 12:(如何申请PTPTN??? POLI申请奖学金 PART 1)
了解更多POLITEKNIK =>( 点我了解 )


💚新:报名与panduan pendaftaran 的各poli的daftar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ANG分享处

       分享 处 今天我来分享我的 diploma civil engineering(DKA) 学习经验与一些经历 我在这个学期里有拿的科目有 8 科 +1 co-curriculum (共 19   credit hours/19 积分)如图: 注明: 第一与第二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