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この友🧑‍🤝‍🧑🧑‍🤝‍🧑: CESAC是什么社团?有面试?参加对工作与升学有重大影响!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CESAC是什么社团?有面试?参加对工作与升学有重大影响!

之前版主有讲过做一篇关于Civil Engineering Student Affairs Club (CESAC)【PMK】的详细篇对吗?那么今天就来试试手了哈哈哈,怎么试手呢?就是写文章。刚好版主也有加入此社团。


Fristly首先,我们可以回顾一下我们在PART 6有讲过CESAC 的学生社团。大家可以点击回去看噢》》点我点我 。有关CESAC的网站:CESAC POLIMELAKA


🏮🏮简短介绍今天内容:🏮🏮
❇️第一部分(frist part)    :CESAC是什么社团来的?有课外活动分数吗?有sijil!!
❇️第二部分(second part)  :CESAC是谁可以参加?如何加入?里面有什么年级可以加入?大概多少人参加?
❇️第三部分 (third part) :面试会问什么?谁会面试我?要特别准备什么吗?
❇️第四部分 (fourth part) :Structure Organization 是怎样的?有何用处?

❇️第五部分 (fifth part)  :社团做什么的?为什么要参加?有什么好处?
❇️第六部分 (sixth part) :活动是一个星期几次? 多久?什么时候?有什么活动?
❇️第七部分  (seven part) :怎样退出?几时可以退出?
❇️第八部分                          :Free的吗?学业会有影响到吗?
❇️第九部分                          :可以学到什么?
❇️第十部分                          :对工作的影响?升学影响?


========================================================================

📌CESAC 它的全名是:Civil Engineering Student Affairs Club
📌一个学生社团
📌全国只有两间或者只有PMK拥有
📌CESAC不算在课外活动分数里因为我们diploma没有koko分的。
📌CESAC 是个koko(额外的)的,所以学生要不要参加也是取决于自己。
📌如果成功加入了CESAC,您便会得到身为member成员的certificate (sijil) 



📌开放给Jabatan Kejuruteraan Awam (JKA)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系的(前面是同个意思)学生申请加入
📌如果您是有错过之前的或者是新生可以关注面试的时间。通过面试便可加入。
📌SEM1-SEM5都可以加入,通常SME 3后很少有。SEM 5结束了的学生进入了internship的阶段便会退出CESAC。
📌CESAC大概有50+的成员(还没包括老师)



📌需要面试或者招生的时候应该会一年举办一次。您们可以注意班级群或者POLIMELAKA的群。
📌面试大概会问:
  • 您来自哪里?
  • 您的爱好是什么?
  • 您的优点或强处是什么?
  • 您平常或者学校生活怎样?有参加什么活动吗?
  • 最后,就会问您如果加入了社团,您会做什么贡献
📌面试我们的人也是社团里的senior(学生),所以当作聊天就好。
📌一般面试时间会在没有课的时候或者是下课过(5PM-6PM)这样。
📌面试时候,senior会分开我们几组来讨论问问题,大概2个senior对4个面试人(我们)。
📌他们会分享或者提醒一些东西。
📌可以用国语或者英语面试。
📌需要穿FORMAL的衣服(因为要正式)
📌通常去面试的过后几天就能知道消息了。【一般都通过面试】
📌每年一次招新成员!!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STRUCTURE ORGANIZATION 才能有效率的管理。然而,CESAC也不另外。
PENASIHAT>YANG DIPERTUA >NAIB YANG DIPERTUA >SETIAUSAHA>BENDAHARI 才到7个PORTFOLIO(EXCO)
1)PORTFOLIO KEPIMPINAN
2. PORTFOLIO SUKAN 
3. PORTFOLIO SOCIAL INNOVATION
4. PORTFOLIO KEUSAHAWANAN    
5. PORTFOLIO KEROHANIAN
6.PORTFOLIO GREEN
7. PORTFOLIO ‘UP-SKILLING’


版主整理了一张图如下:

从最上面的Penasihat讲起:

PENASIHAT
📌Lecturer 的职位来的。(每年都会换老师))
📌帮忙检查报告,通过paperwork (PW),学生才能够举行活动
📌需要penasihat在paperwrok(PW)签名才可以通过
📌帮忙处理钱财/联络合作方/有时会进meeting给我们一点意见


YANG DIPERTUA
📌CESAC的captain来的。中学我们所称的Pengerusi。
📌目前都是SENIOR会做这个职位,大致上SEM6的senior去internship(实习),我们CESAC里便会投票决定新的SEM 5 senior 谁当这个职位
📌他是帮忙check PW,跟进CESAC成员办活动的重要人之一
📌如果CESAC要与学校其他的社团合作举办一个活动要问过他,然后与他拿联系方式。

NAIK YANG DIPERTUA
📌女senior当的职位,其他的跟YP 责任一样

SETIAUSAHA
📌母庸质疑,这是一个秘书
📌负责做PW,管理PW的进度,检查paperwork怎样,然后给意见
📌在meeting时,他/她会做点名,记录讲的重点,哪个exco有举办什么新的活动或者几时举办
📌她会更进活动的进展,比如几时办活动,几时会颁奖


BENDAHARI 
📌照顾CESAC社团的tabung
📌管理活动的支出与收入
📌更重要的是lecturer会看着钱。钱有分两种:活动钱或者是正在活动的花费;另个是结束活动后奖品的花费。
📌如果举办的活动需要钱/花费,可以跟这个职位的他讨论


7 个PORTFOLIO (EXCO)
📌PORTFOLIO KEPIMPINAN
📌PORTFOLIO SUKAN 
📌PORTFOLIO SOCIAL INNOVATION
📌PORTFOLIO KEUSAHAWANAN    
📌PORTFOLIO KEROHANIAN
📌PORTFOLIO GREEN
📌 PORTFOLIO ‘UP-SKILLING’

💜这个exco是给ahli成员进的,每个exco都会有领导(班长这样)。
💜每个exco可以提出几个活动,然后再与YP商讨可以不可以举办。
💜可以与其他exco一起携手举办一个活动


👬参加可以认识更多朋友与拉近同学及学姐学长的关系
👬参加活动可以一边游玩一边学习。不单单只是整个politeknik生涯里面只有学习
👬参加社团与活动可以拿到一些sijil或者是explore更多地方(版主就是喜欢探索不同地方)
👬日后能帮助到求职
👬学习利用一些方式制作广告,做report,做paperwork等等技能。
👬学到使用“surveymonkey”




😻这个在看的读者最想知道的部分。嘿嘿嘿
😻活动因为是exco提出的,通过了需要先做paperwork介绍流程然后学AJK来帮忙举办活动。之后就会交给penasihat,最终通过了才可以开始根据pw上面时间进行。(通常PW举办活动的时间是2~3个星期后交上去给lecturer)
😻活动举办久不久需要看那是什么活动
😻到了!!到了!!介绍活动时间,这次比上次长很多您们要心里准备噢👀👀


注明:活动排序不分先后


💥2015年✨:
进行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 在Sekolah Kebangsaan Bukit China (SKBC) 【学校合作】
有关活动帖子:点我点我


💥2017年
  • MENAIK TARAF PERPAIPAN@KOMUNITI
  • PROGRAM INOVASI MEJA AJAIB AFIQ
  • INOVASI FRAME BATIK@NASOM
  • GOTONG ROYONG LANSKAP
2017活动资讯来源:点我点我

💥2018年
  • LAWATAN PELAJAR KE KOMPLEKS PELANCONGAN KELIP-KELIP KG. KUANTAN, KUALA SELANGOR, SELANGOR 【跨州活动】

  • Program Penanaman Semula Pokok Berembang Di Sungai Timun,Rembau,Negeri Sembilan--种树【跨州活动】与TNB合作


💥2019年
  • EKSPEDISI GUA BATU MALOI --这个活动是坐bus去Hutan Lipur Gua Batu Maloi, Johol, Negeri Sembilan 【跨州活动】

  • Sukan Badminton 

  • Hiking Tanjung Tuan ,melaka 
    》网站:https://www.forestry.gov.my/my/melaka/taman-eko-rimba-tanjung-tuan



  • JKA family day-整个cesac的人都会去第一地方玩,野餐聊聊天,尤其是sem5的学生



💥2020年
  • SUNGAI MELAKA 2020,去鸡场街那边坐船。【晚上的🌙🌙】



  • FUTSAL --踢足球在场地里的。不是那种草地

  • LOVE OUR MELAKA RIVER--清理melaka河(鸡场街那里的)

  • 有帮忙举办CIDB活动。

  • 我们的社团有办过学校的JKA颁奖典礼在学校礼堂--派发给获得3.5GPA或以上的学生sijil akj,然后最后环节我们有拍CESAC的合照。点我查看

  •  JKA Bowling Night --这个活动是有bus带我们去那里bowling场的,然后我们社团开放给全部系的,所以我们包了10+个bowling道来进行比赛。(有面包吃和包装水,有sijil,赢了有奖品--礼篮)【晚上的🌙🌙】
    Play bowling的地方(两层楼)
    地点网站:点我,我来你去google map


    看到那些有灯的电视机都是我们学校的road

    这也是我在melaka认识的第一个bowling中心。

  • Program Entrepreneur Talk 3.0---sem 1的学生参加的。这个活动学会了如何定目标,有问答环节有送iPhone的Bluetooth  x3个(未开装的)

  • Bengkel Microsoft Word Documents&Excel ---这个是教我们怎样使用word打字,做sijil和做survey调查的form的survery monkey,学到了不少。【晚上的🌙🌙】

  •  有参加过YB举办的去原住民做project的活动(有YB COP的sijil)【Program usahasama bakti kampung solik biak】,这个活动里面我们有进行去帮原住民/kampung人做gotong royong这样,但是是YB举办的。里面的活动也有帮忙切菜,煮饭,排座椅,吃好料等等(忙到饿了当然都是好料哈哈哈)早上7点到中午这样。

  • 有举办过去SK(sekolah kebangsaan)Hulu Komuniti 去做义工【CSR】(移树--用锄头挖泥土,丢东西,帮忙整理,搬座椅,油漆--墙壁与地上,做floor paper--一个区域是纸地板,做装饰 )【包早与午餐,有水,有currypuff,有马来糕,等等好料】,

  • 举办过游戏项目。比如玩PUPG(吃鸡),ML/mobile legend ,等等。赢了有游戏里的奖品。点卷或者奖金......【晚上的🌙🌙】


💥2021年
  • 帮忙举办的IBS 讲座--SEM 3学生而已
  • 帮忙举办saringan工作讲座


其他的应该之后加,如果版主有介入版权将删那个内容。

注释:有时候活动在上课(kuliah)时间,所以cesac会出memo/surat可以跟老师请假。但是,有些活动没办法有信。


🗣您怎么连这么好的社团都要退出呢?哈哈哈
🗣退出方法就是要向YANG DIPERTUA 或者Penasihat申请退出。
🗣几时都可以退出


💤有一些活动是免费的,另一些活动是需要付一点钱。
💤免费的是比如:在学校的讲座,去CSR(做义工),去做AJK(帮忙活动的人)还有其他特殊原因。
💤付费的活动as like as:去外州办活动,去远一点地方玩比如bowling,还有一些有奖品的比赛活动。虽然是付费但是也是有CESAC提供了一点补贴比如交通费,食物费用(需要申请到)。
💤因为我们一年差不多可以有30+~50+个大大小小的活动可以参加,所以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学业的进度尤其是活动撞到课。不过,我们可以学习到如何自律学习,规划好时间去做事情。



✅如第8部分讲的一样,学习到自律,时间管理,玩乐学习双收。
✅如第7部分介绍的活动,从中我们能走马看花,虽然很辛苦要做活动,但是可以顺便使用我们美丽的眼睛收纳美丽的景色~~仿佛在旅游
✅参加Sukan 或者sport可以让我们培养运动的精神与坚持就像版主一样,每次从爬山或跑步学到了抗压,坚持,认识大自然又是个不伤害眼睛的解压方法(玩电子游戏) 
✅可以收获Sijil,如果要申请大学的奖学金或者私人公司公开给的奖学金可以比较容易申请获得。
✅之外,如果您不打算读degree直接出来做工,老板会选择您比起STPM/SPM/PT3/UEC。
✅学习到许多网站与software的使用技巧&运行~~


😋参加社团不单单是从活动中像是第9部分的好处,而且还学习到如何面试工作呢哈哈哈
😋由于您经常举办或带领活动,所以会产生leadership的精神,公司也会选择您但是也需要通过考试与面试~~
😋不但只是对工作有影响,还会上更早适应大学社团的style/活动/生活。
😋不单单是学习,也要强身健体。




最后,谢谢您耐心地看完这一篇长长的文章又是全网很详细关于CESAC的社团~~如果版主与您们有缘,可以在PMK或者这个社团再或者是合作外校见到您们噢!





================================================================

征求学长/学姐与及其他全国各地的POLI生留言与投稿。版主将会加强帖子全面性与完成化。老师/lecturer也能投稿噢

先此致谢。

赞助联络方式:leeliang0326@gmail.com

邮件:leeliang0326@gmail.com

版主的其他管道:https://leelianglearning.carrd.co/

⏱⏱此文章写于:19/10/2021⏱⏱
【3379字】


群组🌐🌐(博主开的)
有兴趣了解更多POLITEKNIK 的文章可以点击下方👇👇

PART 1 Politeknik 介绍篇:( poli介绍+各校宣传影片+课程+科系+其他 )

PART 2 学术篇 :( POLITEKNIK 大马工艺学院 学术与网站篇 )

PART 3( 其他POLITEKNIK 小细节&必须知(saman!!) )

PART 4:(一起来深度了解与解析POLITEKNIK 篇【上课时间】 )

PART 5:( 💖💖 《 关于学校开课的时间与事宜》💝💝 )

PART 6:( 深入了解课外活动,社团,jabatan等等 )

PART 7 : (无聊FAQ环节。勿按进来噢!!进来看的人赚到咯!

PART 8 :(稍安勿躁 --谈在POLI玩玩的经历~EBS)、

PART 9 : 【🏠🏠宿舍篇 🏠🏠

PART 10:【本篇::CESAC是什么社团?有面试?参加对工作与升学有重大影响!】
PART 11:PMK附近美食介绍篇

》》PART 15 :COMING SOO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ANG分享处

       分享 处 今天我来分享我的 diploma civil engineering(DKA) 学习经验与一些经历 我在这个学期里有拿的科目有 8 科 +1 co-curriculum (共 19   credit hours/19 积分)如图: 注明: 第一与第二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