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この友🧑‍🤝‍🧑🧑‍🤝‍🧑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其他POLITEKNIK 小细节&必须知道(saman!!)

玩玩啊你以为,saman!!罚款!!fail!


1️⃣kad matrik/matrix kad /学生证

没错,一来就讲学生证是不是很无聊?我先带你们来解释一下学生证,学生证是以张卡来的(就如我们中学图书馆卡一样)里面有自己的名字,照片,学校名等等信息。可以把它用来申请一些就读科系的软件(比如:我的有申请AutoCad,它可以让我们使用付钱软件/软件)。第二的用处,它可以让同学认识到你,也知道你是那个couse的学生,也能进入校园。第3,卡上面有no register号码,如果你一开始一直忘记学生号码可以看看它。第4,如果有搭巴士可以show你的matrik卡给司机看,可能会有优惠噢!我们到学校报道那天会叫我们弄好报到去拍照为了matrik的照片,所以第一天尽量穿到最好状态噢!(一个星期左右会拿到卡)

*注意*如果被发现到没带kad matrik去学校被老师看到/不见卡。会被saman RM50的 (看lecturer好不好)。
添新!!不见时需要去police station报案先,才能拿着那个信去hep申请过new matrix cad。

sarapan minda: Design - Kad Matrik Pelajar Politeknik Ungku Omar

来自:http://seroi.blogspot.com/2013/07/design-kad-matrik-pelajar-politeknik.html



Saman 2️⃣:没有超过80% !!!

这个其实不算什么saman啦。这个没有超过80%是指如果我们平常上课没达到80%的出席时间会被禁止进入考场考final exam (或者直接fail),除非平常生病/有事情你有发证明给PA和lecturer证明你不是旷课.何为80%时长,我打个比方吧:比如那个科目整个sem有100小时课程,我们必须达到81至100小时进入上课啦。【跟大学制度一样】


温馨提醒:如果fail了很大可能重考,然后直接影响自己延迟毕业(extend sem)



3️⃣穿着与打扮与化妆

到了politeknik(diploma)的阶段,

男生必须穿有领的衣服(如衬衫,有领的t-shirt)+西装裤(黑色),与包鞋或皮鞋(不能拖鞋会被saman的)。除此之外,男生会帮领带(不用也行)。可以用头发gel把头发弄上去,但是不能超过眉毛,不能染颜色。(会被捉)

  男生穿着 refer to POLITEKNIK MELAKA

女生的话需要穿长袖的衬衫+半身裙/长裙/西装裤 或者 是穿baju kurung。可以补一点妆,但是不要太过。不能涂指甲油,染头发。(跟中学一样)

         生穿着 refer to POLITEKNIK MELAKA
                                                            

如果是上lab work 时需要里面的衣服是浅色或深色(白色与黑色),然后外面穿着bengkel的衣服(有拉链的那个) 不知道每个poli一样吗。如果lab work的天穿formal衣可能lecturer不给你进去课室。FOR KOKO TIME,一般koko时间都会在下午的,然后也是在平常上课天,所以需要准备多一件koko衣带去学校换。


*全部衣服都不会太暴露,太紧身。*


总结:除了第2个惩罚,其他的都是要在HEP交罚款金。虽然,看起来很多disiplin限制的,但是大家放心很多老师都没这么严格只是这篇想让不知道的人更认识POLITEKNIK。没有恶意,没有诋毁,没有偏见。polytechnic就是个缩小版的大学。
最后,每个学校有点不一样,所以本篇参考就好。谢谢大家



===============================================

征求学长/学姐与及其他全国各地的POLI生留言与投稿。版主将会加强帖子全面性与完成化。

先此致谢。

✳️邮件:(leeliang0326@gmail.com )

✳️版主的其他管道:( https://leelianglearning.carrd.co/ )

✳️【新】可投稿至google form:( https://forms.gle/fJ4nrEZjJJz9WiR96 

⏱⏱最新更新:16/7/2022 (星期六)⏱⏱
文章创作于2021年7月17日

【1429字】

群组🌐🌐(版主开的)




有兴趣了解更多POLITEKNIK 的文章可以点击下方👇👇:

PART 1 Politeknik 介绍篇:poli介绍+各校宣传影片+课程+科系+其他

PART 2学术篇 POLITEKNIK 大马工艺学院 学术与网站篇


PART 4:一起来深度了解与解析POLITEKNIK 篇【上课时间,等等】

PART 5:💖💖 《 关于学校开课的时间与事宜》💝💝


UPU资讯:一些其他UPU资讯(点我点我)
👯SPM升学资讯群:( https://t.me/+Sv0X98eg1W1hMjQ1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ANG分享处

       分享 处 今天我来分享我的 diploma civil engineering(DKA) 学习经验与一些经历 我在这个学期里有拿的科目有 8 科 +1 co-curriculum (共 19   credit hours/19 积分)如图: 注明: 第一与第二科目...